跑路实在太快了🙇

【小天狼星个人向】黄金年代(3)


小天狼星的脊背绷紧了。他身体稍稍前倾,站姿表现出了像猫一样的攻击姿态。鞋跟敲打楼梯的声音愈来愈近。

贝拉特里克斯·莱斯特兰奇。小天狼星的表姐。

她浓密的黑发疏于打理,眼睛下挂着明显的黑眼圈,眼中却又射出过度兴奋的精光。她脸颊白得异常,身上是很旧、很过时的奢侈品品牌。卢平对她产生了恐惧感。她的到来,让本就不宽敞的地下室更多了一份压迫感。

贝拉特里克斯的声音与她雷厉果断的鞋跟声不同。她笑了笑,眼神却依旧冰冷:“亲爱的弟弟,最近还好吧。”她嘴上说着“还好吧”,眼睛却已将破釜酒吧破旧的地下室环顾了一遍,低头又是一笑,仿佛得到了满意的答案。

“我们彼此厌恶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何必这么客气。有话直说吧。”小天狼星冷冷地道。

贝拉特里克斯没有露出被冒犯的表情,但在开口前,她迅速瞅了一眼站在边上的卢平。她有事求我。小天狼星心道。要钱,还是……?

“我这次来不是要钱。当然,你愿意主动给我更好。”贝拉特里克斯仿佛读出了他心里在想什么。她换了一个姿势撑在门口的一张桌子上。“我想——和你搞好关系。修补修补我们之间的裂痕。”“那不是裂痕,那是鸿沟。”

“话不要说太满哦。有一个机会,加入我们——和我们一起追随他。你会满意的。”

小天狼星扬起眉毛。“雷古勒斯告诉你我在哪的吧。你们关系倒是真好。”“来我们这儿,我们的关系也可以很好。别再在这种破地方,和这种人——”她用下巴指了指看上去平庸、毫不显眼、与她明显在两个世界的卢平,“——待在一起。”

小天狼星在这时突然爆发了。他抓起旁边桌子上的烟灰缸,缸里的烟灰随着他的动作纷纷扬扬地落下。他紧紧攥着它,高举过头顶,作势要把这沉重的玩意砸到贝拉特里克斯·莱斯特兰奇的头上。她脸上的笑容一下子消失了。她没有后退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小天狼星。卢平在一边愣住了。

“我——永远——不会——和你——一起!你也别想对我的朋友指手画脚!滚——”

贝拉特里克斯点点头。“好。记住你说的。”她迅速转身离开了。

小天狼星还在喘气。他把玻璃烟灰缸狠狠地掷在地下。玻璃碎时,发出清脆的“啪”声。

“她是——”怎么一回事?卢平只说出口了半句。

“吸毒。还想拉上我。这其实不是第一次了,以前她偷偷吸,家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;自从她嫁给罗道夫斯·莱斯特兰奇之后,就明目张胆了。”小天狼星低着头。“唉——”卢平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“没想到雷古勒斯他——”

“我早该想到的。他一直没有放弃追随他。”

“'他'是谁?”卢平有些好奇。

“一个自称伏地魔的。不过他的狂热追随者都不敢这么叫,通行称法'神秘人'。年轻人的'精神领袖'。”
“他带着别人吸毒?”

“什么都有。一切让你堕落的点子,一切让你燃尽家财的路子,他全都有。”

“……”卢平沉默了。

“所以雷古勒斯真的——”詹姆惊讶地睁大了眼睛。放学后,走廊里充满了喧哗着的学生。可就算如此,詹姆的声音仍凸显了出来。他们旁边的人纷纷回头看他们。有人对他们点头示意,卢平也急忙点点头。

“嘘——你声音大得全校都听见了!”卢平急忙制止。

“我相信小天狼星,他是不会去的。可是他身上承受的压力真是太大了。我很担心他。”詹姆眉头锁起来,拇指和食指在下巴上摸索。“我也担心他,可我不太知道该怎么办。”卢平说得有些匆忙。这时有人拿着篮球凑过来,问他们:“嘿,小天狼星什么时候回来啊。都想他了。”

“他不会想你的。你连个妹子都不是。”詹姆小声嘟囔,失去了平时开玩笑的兴致。那人耸耸肩,拍着球走了。

“没办法了。再去看看他吧。”卢平转过身对詹说,“要不要叫上莉莉?”

詹姆低头沉吟了一下:“算了。人太多不好。我回头给她解释。”

“那我们走吧。”

说完这话的两人,径直离开了学校。他们谁都没有回头看——否则,他们会发现站在他们身后,试图搭话的小矮星彼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TBC】

这章对话真多啊。
以及,我为什么总是如此短小。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G98 | Powered by LOFTER